給《夜修》的repo和遲了非常久的長評


终于收到本子啦,谢谢七七,这是我第一次买本子也是第一次写长评(應該說是感想吧XD,写不好请七七不要见怪,表白七七,笔芯

首先谢谢七七带给我们夜修这个故事,从第一章发布起就开始到结束番外,每天都很期待七七更新,在它完结时,心中就有很多话想说,但到最后却没有将它写出,但再看一遍后这感触又更深了,最后也就有了这篇repo和感想。

在追夜修时,起初是被黄叶的互动所吸引,也是因为夜修而入了黄叶这对cp,黄少天是一个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孩子,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是钱买不到的,但他在认识叶修后发现,一物降一物,而叶修就是专门克他的那一个人,对叶修来说钱是俗物,而真心怕是最好的礼物,前期的热恋期一直让我觉得快甜死了,但却因一个误解而分手,看到这我真是揪心的要死,毕竟我一直看好黄叶股啊啊,在看到叶修说”我心都疼的要碎了”时,感觉自己也要心碎了,而少天也好不到那去,黄少天在之前从没真正爱一个人过,当真心爱的那个人走时,心灵的死亡便是最终结局,虽然之后他和叶修复合了,但这段回忆确像是一到血淋淋的伤口刺激着他,不管过了多就都是,在看到后记写到少天在叶修死后,他把自己活成了叶修的样子,完成了叶修未完的游戏,去了那些叶修未到过的国家,那时我的心情真的很难过,但再看一遍后却认真觉得这是最好的结局,一切都是那么的当然,一如少天对叶修的爱一样理所当然。

叶修周泽楷和黄少天来说都是光,但对小周来说更是如此,就像七七在后记写到,小周是在黑暗中长大的孩子,而叶修是他从小唯一的光,他为想保护叶修而让周家成长壮大,在以为叶修被自己杀死后,跪在墓地前后悔,在剧组时,以为叶修又要离开他时的抑郁阴沈贪婪,注定了他在叶修死后的结局,我一直很喜欢周叶,因为他们总是这样的甜,但在看七七笔下的周叶时,却给了我不一样的他们,小周因为曾经错过伤害过,而爱的如此小心翼翼,叶修就是他整个世界,我想也是因为如此他才能爱的如此珍惜,为了他奉献出自己的所有,爱的如此深刻。

王叶是在夜修中,我觉得最深刻的,他们在大学时期相爱,却也在那青春年华中分离,没有谁对谁错的争吵,只因为那时无法预测的未来,在番外一方士谦问王杰希你爱过他吧?,王杰希依旧回答”没有”,不是没有爱过,而是一直都爱,他一直爱着他,为了他,他放手不成为他的累赘,他放手因为对彼此都好,我想对王杰希来说爱不一定是要说出来或表现出来,放在心里亦是如此美好。

在第一次lof看完全文加结局时,只觉得心里闷闷的,但等看完七七的碎碎念后记后,再看一遍「桃花依旧笑春风」时,我便哭的不能自己,尤其是叶修说「他有点累,先睡一会」时,怎么说就是一股情绪就涌了上来,在拿到书后,我又在看了一次,又快哭了,于是赶快翻到「风水轮流转」塞自己一口糖,我想我不管在翻几次都会如此,真的很谢谢七七写下这个故事,给了我们夜修,请多多休息,注意健康,表白七七!!!!  @落天下 

 

 

评论(1)
热度(10)

© 汐嵐 | Powered by LOFTER